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向企業挖角 楊淑鈴接文基會副執行長

楊淑鈴。(記者鍾泓良攝)

楊淑鈴。(記者鍾泓良攝)

2016/06/27 06:00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盼找企業界人士入府,近日台灣電通安吉斯集團前執行長楊淑鈴終於答應邀約,七月一日將任台北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柯盼將文基會資源分配攤在陽光下。楊昨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表示,自己會盡心盡力去做,而過去她在企業界的作法也是公開透明,未來希望運用自己經驗,讓北市在文化上加分。

文基會董事長小野說,往年文基會副執行長是由執行長找信任的人幫忙「蓋章」,沒有實權,但未來副執行長將掌握全局,畢竟身兼執行長的文化局長謝佩霓還要忙著局內業務;柯文哲對文基會有想法,事權統一後,文基會將做組織調整,結合各場館,統一推動文化政策。

柯從年初即鍥而不捨遊說

楊淑鈴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是因緣際會,原本的人生規劃是在去年十二月底離開企業界後就退休,接下來希望可以休息、旅遊。她指出,起初沒意願,但柯文哲從一月起就一直鍥而不捨,加上一直遊說她,「玩六個月也差不多」,在市長的盛情下,她決定接任。

楊淑鈴說,文基會是個運作成熟的組織,許多如台北電影節等都有很多專業人士投入,因此現在的態度是先傾聽,等全盤了解後才會提出自己的看法。她再三強調,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期許自己能運用過去管理、行銷的經驗,為台北市的文化、藝術加分。

楊在廣告業有30多年資歷

楊淑鈴是卅多年廣告人,台大心理系、夏威夷大學傳播研究所畢業後,待過聯廣、麥肯、意識形態等廣告公司;二○○一年接手虧損兩千六百萬元的百帝廣告,將營業額起死回生。二○○七年,楊進入台灣第一大媒體代理商台灣安吉斯,任總經理,當時傳統廣告轉向數位,楊以身作則聽演講、做筆記,引導員工親近數位行銷。

文基會曾挨批為「黑機關」

據了解,柯文哲無法掌握文基會資源分配過程,日前市議員林世宗踢爆,台北藝術中心還未營運,卻由「黑機關」文基會編列一.五億元開辦費;二○一六世界設計之都(WDC)飽受抨擊,市長室向WDC辦公室索取資料詢問業務,豈料,WDC回覆一張A4紙,交代四年花十一.二五億元,將候車亭、垃圾桶、變電箱等乏善可陳項目當成果說明,令柯瞠目結舌,因此整頓文基會一直是柯文哲的重要人事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