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禹師門書法展 橫跨各世代

「涉筆成趣—若禹師門書法展」,即日起至七月六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記者葉冠妤攝)

「涉筆成趣—若禹師門書法展」,即日起至七月六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記者葉冠妤攝)

2016/06/26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涉筆成趣—若禹師門書法展」由新莊書畫會前理事長郭金堂帶領六十多位門生弟子,橫跨老、中、青三代比劃紙上功夫,楷、行、草、隸、篆等書體共一七○件作品很多元,即日起至七月六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

「若禹」為郭金堂的字號,本著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認真勤奮精神,郭金堂從事教職卅七載,曾任中國澹寧書畫學會、新北市新莊書畫會理事長,現為中國書法學會常務理事與新北市新莊書畫會諮詢委員。此次展覽,將展出由江俊夫作詞、郭金堂提字的若禹〈對聯〉,以及〈劉禹錫—陋室銘〉、〈四時讀書樂—翁森詩〉四連屏,呈現流暢行氣與線條筆韻。

文化局表示,郭金堂多年來致力推廣書法,教學之餘更重視習字的學習歷程,門生橫跨各個世代,有退休人員、家庭主婦、老師與學生,最資深的大學長與最稚齡的小學弟更相差近六十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