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白石湖 美濃瓜採果樂

台北市內湖山區在草莓季過後,改種田香瓜,今年產量約八千顆,帶動當地發展觀光農園。(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內湖山區在草莓季過後,改種田香瓜,今年產量約八千顆,帶動當地發展觀光農園。(記者郭逸攝)

2016/06/25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每年六、七月,內湖區進入甜香瓜盛產期,台北市產發局輔導農友栽種的美濃瓜結實纍纍,但未送到市場販售,而是藉此發展觀光,採果價格每斤一百元,碧山路因此有許多觀光農園,登山、踏青之餘,還可體驗採果樂趣。

瓜農黃根旺說,草莓季結束後,今年第一次試種香瓜,氣味香、甜度足。市場上的甜香瓜五至六分熟就採摘,但內湖農友都留到九至十分熟,讓遊客可現摘現吃。

內湖區農會主任林榮順則是第二年種甜香瓜,他說,今年內湖香瓜產量約八千顆,供遊客自採,每斤約一百元,雖比市場貴,但可享受農村採果樂趣。

今天下午四點至五點,產發局與內湖區農會及七星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合作,在碧山路白石湖社區同心池濕地旁舉辦「小田甜」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採果,還有果菜愛心競價。

產發局提醒,登山健行或逛果園不妨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可搭捷運至內湖站下車,在內湖路轉搭小二路公車,至碧山路白石湖社區下車;或在捷運昆陽站四號出口,搭小三路公車至白石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