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載安全帽死亡車禍多 將加強取締

縣交通隊將在草屯等社區,對中老年人宣導騎乘機車戴安全帽,特別製作超大安全帽當道具。(記者陳鳳麗攝)

縣交通隊將在草屯等社區,對中老年人宣導騎乘機車戴安全帽,特別製作超大安全帽當道具。(記者陳鳳麗攝)

2016/06/25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草屯鎮今年發生多起機車騎士未載安全帽的死亡車禍,縣交通隊舉辦戴安全帽海報比賽,國高中得獎作品將印在滑鼠墊、杯子等物,該隊也將展開強力取締,開單加送安全帽鑰匙圈,增強民眾印象。

車禍喪生騎士 未戴安全帽佔19%

南投縣不少偏鄉民眾騎機車不習慣戴安全帽,理由多為「一下子就到了」、「只是去農田巡看」,但縣警局交通隊統計,去年全縣有五十六人因車禍喪生,其中機車騎士有三十二人,三十二人裡面又有六人是未戴安全帽,佔喪生騎士近十九%。

舉辦騎乘機車戴安全帽海報比賽

縣交通隊表示,今年多起機車死亡車禍中,草屯鎮也有多名騎士未戴安全帽,因此今年把宣導民眾騎乘機車戴安全帽列為重點工作,除到社區宣導,也向下扎根,首次舉辦「騎乘機車戴安全帽」海報比賽。

比賽分國、高中組,前日請游守中、柯適中、曾仁甫、黃琇瑾等人評審後,各選出金手、銀手、銅手獎,及佳作和優勝多名。國中組由鳳鳴國中拿下金手獎,中興國中獲選人數最多,共拿下銀手、銅手獎,及一名佳作和兩名入選。

高中組則除中興高中拿下一個佳作,其他獎項都由竹山高中囊括。而金手獎海報的「安全有一帽,頭殼不會爆」標語簡單易記,交通隊會加強宣導。

交通隊也說,得獎海報將印在滑鼠墊、資料夾、杯子上做宣導品,接下來會強力執行,取締未戴安全帽者,而在開單同時也會送給騎士安全帽鑰匙圈,帽上印有「安全帽、安全戴、保平安」字樣,以加深其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