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慈善 新北208宗教團體獲表揚

蘆洲湧蓮寺將傳統祭典轉化成觀光活動,獲頒社會教化獎。(記者何玉華攝)

蘆洲湧蓮寺將傳統祭典轉化成觀光活動,獲頒社會教化獎。(記者何玉華攝)

2016/06/24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表揚績優宗教團體及個人共三百六十四個獎項,市長朱立倫感謝得獎人及團體無私付出,以宗教的力量發揮大愛,服務市民。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績優宗教團體是由各界推薦並經市府審核,獎項包括公益慈善、社會教化、個人奉獻、老人共餐、世代志工及銀髮俱樂部等六類,共有兩百零八家宗教團體獲獎;其中,板橋慈惠宮囊括十一項最多。

個人奉獻獎表彰在宗教界服務廿年以上、對廟務有重大貢獻的前輩共五十五人,其中六人服務超過四十五年。板橋北極壇主委黃宗仁服務達五十年,年資最高;土城福山天惠堂謝德財點傳師,高齡八十八歲,在一貫道服務四十八年,是今年年紀最大的受獎者。

此外,有四十五個宗教團體「公益慈善」捐助金額達兩億三千兩百萬元,以新莊地藏庵最多,除了八仙捐款,冬令救濟、青少年團體比賽及消防救災也不定時捐贈物資。

蘆洲湧蓮寺獲社會教化獎

許多宮廟將傳統祭典轉化為觀光特色,如三重先嗇宮的神農文化祭、蘆洲湧蓮寺「擲聖筊、贈金鏟」、五股的三重安北宮平安祭Bobi騎、金包里慈護宮二媽回娘家行腳等,吸引更多民眾參與體驗宗教文化之美,獲頒社會教化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