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運汪汪來】迎狗年:健康運佳的生肖出列!

狗年增強健康看過來!(記者臺大翔/攝影,此為合成圖)

狗年增強健康看過來!(記者臺大翔/攝影,此為合成圖)

2018/02/04 06:00

記者簡亭宇/報導

達人解析!好上加好

身體健康為凡事根本,因此每個人都應該強化自己的健康運勢,達人點出6個健康運勢較好的生肖,代表較有遇到貴人醫生(能治癒病痛的醫生)的可能,但運勢再好也要加強保健才能長保健康,而沒入列的生肖也不見得健康一定有疑慮,只要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就是保持健康的最大秘訣。

虎:適時安排休閒娛樂,或上健身房揮汗紓壓,都是維持今年健康好運勢的辦法,重視身體出現的小毛病,立即治療就能得到有效的改善;冬季時,可以多聽讓心情愉快的輕音樂與加強自我正面的心靈能量,能避免因為與他人口角紛爭而導致身體微恙的狀況。適度的休息與維持開朗心情,就能表現得虎虎生風、引領風騷;但要注意因為事業運強勢的關係,不要過度沉迷工作,以免過於疲勞。

羊:把握良好的健康運勢,在春天時節勤保養身體,就能讓身體狀況更佳,獲得應付一整年挑戰計畫的能量,例如改掉夜貓子的習性、把肝養好,王崇禮說:「要盡量放寬心,別逼自己從事超乎體力負荷的事,不要逞強才是保健之道。」若身體有病痛的人也別感到鬱悶,在農曆5/9(國曆6/22)開始,就能遇到貴人醫生而獲得有效改善;蔡上機也提醒屬羊的人:「雖身體健康,仍要注意意外事故發生,若要出國旅遊,盡量避免有恐怖攻擊的國家才是上策。」

豬:因為拋開了去年諸多不順的事情,所以今年屬豬的人在心情開朗的狀態下,精、氣、神都逐漸轉強,春季時有貴人醫生運,若有病痛將會獲得改善良方,蔡上機說:「在神清氣爽下食慾逐漸變好,會很有口福,但切記飲食不要過度精緻與油膩,累積成身體的負擔。」王崇禮提醒:「農曆5月(國曆6/14)開始工作可能較繁忙,記得要適時發洩壓力以穩定情緒,才能保持健康。」從事戶外活動或是與親友聚餐都是不錯的方式。

猴:整年健康運勢特別強勢,尤其在農曆1月到2月(國曆2/16~4/15)期間,健康運勢特別優良,若本身有些大病、小病的人,幾乎都有機會藥到病除,而有痛風問題的患者,農曆5月開始就可獲得改善,且可遇到貴人醫生得到有效的治療,但王崇禮也提醒:「農曆7月到9月期間易有眼部方面問題,要避免繼續當低頭族,遠離藍光對眼睛的危害。」也切記不要仗著健康運勢優良,有病痛不看醫生。

兔:要讓健康運勢好上加好,那麼保持心平氣和、休養心靈,是王崇禮給屬兔的人今年的保養之道,多看勵志書籍或者多旅遊接觸大自然,皆有助身心健康,蔡上機也說:「讓自己保持開朗,擁有愉快的心情,才不會損害健康。」如原本身體微恙的人,只要耐心地持續治療及追蹤,都有機會在冬季時得到緩解或提升,所以只要身體不適,應看病確診病因,即能得到解決辦法。

馬:屬馬的人今年健康運佳,原本身體健康的人,要保持良好生活習慣,不要忙過頭而傷害身體健康,謹記這提醒便能在今年像一匹有衝勁的野馬,十分有活力。而今年屬馬的人特別有遇到貴人醫生的福氣,王崇禮說:「今年身體有病痛的人,有機會在農曆2/15(國曆3/31)開始,與農曆4月到6月間找到對的醫生,讓身體逐漸康復。」

居家增強健康自己來!

家中的廚房與廁所都是掌管健康的風水地,蔡上機建議:「今年多下廚做菜,可增進健康運勢,因為爐火的顏色與溫度皆符合今年增進好運的元素。」如無法下廚,可多使用藍、綠、青色的系列餐具,有助於活化全家健康並增加活力;在廁所使用上述色系的浴室用品也有同樣的效果,或可選用紅色系的毛巾、浴袍等,有強健身體,抵擋疾病的開運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