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加溫小撇步主題徵稿】我是金牌編劇家

左:姊姊阿玲/12歲、右:弟弟綱仔/11歲(圖片提供/李小雯)

左:姊姊阿玲/12歲、右:弟弟綱仔/11歲(圖片提供/李小雯)

2018/01/14 06:00

文/李小雯

「說故事囉!」話一出口,阿玲和綱仔立馬從客廳椅子上雀躍而起,爭相跑進房間躺平,這招真的非常管用,每到該睡覺的時刻,只要丟出這句話,我就不用再像瘋婆子一樣氣急敗壞、惱羞成怒了!

《白雪公主》、《睡美人》、《三隻小豬》……童話故事說爛了,開始改編童話的情節,大野狼跑到白雪公主的世界、睡美人成了7個小矮人的後母,當媽媽可真是不簡單啊!除了要會洗衣煮飯,連編劇的工作也要會,還好孩子們倒是滿捧場的,還稱讚我這種顛三倒四的創意呢!

阿玲說:「媽媽,這次該我先講了!」我開心地回她:「好啊!你先說,說完換弟弟,最後結局讓我來說。」真是佩服我自己,故事接龍不但可以讓小孩發揮創意,訓練說故事的能力,還可以讓我少花點腦筋,只不過有時候說得太High了,竟然變得比平時更晚睡,看來得好好控制一下時間囉!

現在小孩越來越大了,不知道「說故事的神奇魔力」可以維持到什麼時候呢?看來我還得多看點電影跟韓劇,增加自己的功力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