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加溫小撇步主題徵稿】幸福的睡前儀式-「晚安故事」

左:哥哥蛋哥/6歲、右:妹妹妮妹/4歲(圖片提供/Vicky)

左:哥哥蛋哥/6歲、右:妹妹妮妹/4歲(圖片提供/Vicky)

2018/01/14 06:00

文/Vicky

「睡前故事」是我們家睡前儀式之一,每晚我先親親孩子們,再打開故事書開始講故事,這是很溫馨的親子時光。

什麼時候養成睡前講故事的習慣呢?這要從孩子們小時候說起,孩子們那時還只是個只會咿啞的「爬爬蟲」小娃兒,當時講故事還真洩氣,真的是唱獨角戲啊!接著像是唱雙簧,而且還出現很多「為什麼」的疑問句,而現在孩子們能繪聲繪影的當起說書人了呢!

閱讀不僅豐富我們的視野,也豐富我們的感官,對孩子而言,從中也習得好多愛與包容的體現、情緒處理,甚至是可愛的音樂節奏,像是藉由《猜猜我有多愛你》告訴孩子爸媽有多麼愛他們,透過《小雞逛超市》和《小雞過生日》體現日常生活樂趣,也因為從小以繪本奠基語文實力,對孩子在用字遣詞上幫助可謂不小。

停止哺餵母乳後,故事時間讓身為母親的我能以最最最近距離的方式愛孩子,孩子依偎在我身旁,我則可以左摟右抱,聞聞屬於孩子獨一無二的氣息,這一刻我深感幸福,而孩子一定也喜歡媽媽講故事吧!不然怎麼會在說故事時間前就洗好澡,開心地選了繪本坐在床上等待媽咪講故事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