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加溫小撇步主題徵稿】夜晚,以故事開啟、以擁抱結束

左:哥哥昱江/5歲9個月、右:妹妹童童/2歲7個月(圖片提供/劉美君)

左:哥哥昱江/5歲9個月、右:妹妹童童/2歲7個月(圖片提供/劉美君)

2018/01/14 06:00

文/劉美君

睡前說故事是我們親子間能緊密結合的重要元素之一,由於外子的工作得經常加班到深夜,教養及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就同時落在也是職業婦女的媽媽身上,因此善用每日短暫的相處時間維繫我們親子關係顯得分外珍貴。

每日用完晚餐,哥哥會協助整理餐後凌亂的餐桌,當收拾完成,便是我們一家人最期待的時間了,哥哥會帶著妹妹到客廳的書櫃前各自選1本繪本,我自己也會選1本書,我們會一起席地而坐閱讀「各自」的書,10分鐘後,我則會幫妹妹選1本適合她的繪本,並抱著妹妹說故事,此時哥哥也會一起湊過來加入說故事行列,所以就變成「我們」一起說故事給妹妹聽。

接著是哥哥自己獨享的聽故事時間,哥哥可自行決定他自己感興趣的繪本,再由我說給他聽,經常是聽完1本又要媽咪再加碼讀1本,抑或哥哥會希望我跟他分享我正在看的書的內容,我想這或許就是用身教營造了最佳閱讀環境。

最後,一個愛的抱抱做為我們家一天美好的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