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淑芬批美豬假議題 憂基改黃豆來襲

台聯與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長成率眾到AIT抗議,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記者陳志曲攝)

台聯與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長成率眾到AIT抗議,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記者陳志曲攝)

2016/04/28 06:00

〔記者涂鉅旻、施曉光、陳慧萍、林惠琴/綜合報導〕日前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擋不住美豬」一席話,使新政府未上台就飽受各界批評,昨日立委林淑芬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表示,兩岸關係緊張,美國吃定台灣必須仰賴與美國合作趁機要脅,導致台灣管理主權不只被中國侵犯、也被美國侵犯。她擔心瘦肉精美豬失守,下一步恐怕就是基改黃豆入侵校園。

林淑芬指出,瘦肉精美豬根本是假議題,因為美豬已經可以賣到台灣,並沒有貿易障礙,現在僅限瘦肉精「零檢出」的豬肉可以賣到台灣,為何要我們買瘦肉精豬肉?

回顧先前瘦肉精美牛事件,林淑芬說,二○一三年我國基於食品安全源頭管理前往美國進行查廠時,曾經遭到當地政府拒絕,無從了解風險控管情況。

林淑芬直言,美國在年度貿易報告中,還將台灣禁止校園使用基改食物一事列為「貿易障礙」,一旦瘦肉精美豬未能成功把關,未來可能就要讓步校園使用基改黃豆,食安政策深受影響。

養豬戶與台聯赴AIT抗議

養豬戶和台聯黨昨赴美國在台協會(AIT)前高舉「拒絕瘦肉精美豬」等標語抗議。國民黨也公布國發院最新民調結果,不贊成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民眾高達七十.一%,贊成者只有十.一%。

豬協要求撤換曹啟鴻 綠不評論

屏東養豬協會理事長潘長成表示,如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美豬,恐影響台灣養豬戶生計、國人健康。他表示,台灣每年養豬產值達一千億元,國內市場市佔率近九十八%,代表「我們不缺豬肉」,更不需要有毒美豬進口。潘長成更主張蔡英文應撤換曹啟鴻。美國在台協會昨派代表接下陳情書後即離去。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民進黨團對瘦肉精美豬進口立場沒有改變,在開啟談判前,一切言之過早。要求撤換人事等意見,不予評論。

國民黨中常會昨邀請中央畜產會董事長王政騰以「我國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議題」演說,黨主席洪秀柱表示,希望民進黨不要換了位置就換腦袋。

針對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民調結果,對民進黨對瘦肉精問題由零檢出到開放的立場改變,有五十.九%的民眾不能接受,能接受的有二十.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