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美豬」到漁船被扣 洪秀柱:綠營逢中必反 逢美日必軟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7日主持中常會。(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7日主持中常會。(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27 15:3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今日下午的中常會上指出,從美豬問題到日本公務船強行扣押台灣漁船事件,可以看出未來的準總統蔡英文、準農委會主委以及民進黨表現,讓人懷疑民進黨政府是否真如外界所說的「逢中必反,逢美、日必軟」,這是國民黨所不樂見的事情。

此外,洪秀柱並特別針對我漁船在沖之鳥礁附近海域遭日本公務船強行扣押,並強索保證金,洪秀柱表達無法接受日本行為,並提出以下三點聲明:

一、政府相關單位應確實捍衛漁民權益,儘速與日本方面針對相關海域漁權問題進行洽商,漁權大進步、主權不讓步是我方堅持的立場。

二、海巡署與農委會應將沖之鳥礁列為加強護漁範圍,並立刻展開行動,加強巡護。

三、船東繳交保證金是為確保船長人身安全,但這不代表我國承認日本的片面主張,外交部應持續向日方表達抗議。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邀請財團法人中央蓄產會董事長王政騰,以「我國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議題」進行專題演說,洪秀柱在聽完報告後表示,國民黨始終堅持以國民健康為前提,並全力支持馬政府的「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等16字箴言。

洪秀柱強調,我國民眾飲食習慣,食用豬肉量是牛肉的7倍,她希望民進黨不要換了位置就換腦袋,為何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會說出「那有能耐不接受(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她要反問的是,「為何國民黨執政,就有能耐不接受?」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7日主持中常會,會中邀請中央畜公會董事長王政騰報告「我國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議題」。(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7日主持中常會,會中邀請中央畜公會董事長王政騰報告「我國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議題」。(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