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速照相標誌改裝 5月換成圖案

替代路線指標也將改採「螢光黃綠底黑字」。(公路總局提供)

替代路線指標也將改採「螢光黃綠底黑字」。(公路總局提供)

2016/02/28 06:00

目前警示牌混亂 統一為相機警告牌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測速照相取締預告標誌要「改裝」了。目前國內測速照相取締的預告標誌出現牌面、格式和文字內容都不一的亂象,交通部將統一改為「相機警告牌」的圖像,最快五月全台全面更換。

至少有七到八種不同號牌 形式不一

依照現行規定,固定或非固定科學儀器取締超速,一般道路需於取締點前一百公尺到三百公尺、國道和快速道路須於取締相機前三百到一千公尺設置測速取締預告標誌。但目前平面與高速公路僅以黃色警示牌告知「前有測速照相」,另有「前有測速照相請減速慢行」雙排字警示牌,甚至有警示路牌把「前有」放一排、「測速照相」放另一排,至少有七到八種不同號牌,字體、形式都不一樣。

交通部路政司官員說,民眾常反映警示牌太小,格式和文字不一致,影響辨識;參考美國「交通管制設施標準手冊」,交通部已著手修改「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部分條文,將把文字牌面圖像化,提高標誌易讀性、一致性和標準化,也讓外國人看得懂。新規定最快五月上路,新設標誌將全面更新,舊有標誌則在更換牌面時陸續汰換。

提高標誌易讀性 外國人也看得懂

官員表示,替代路線指標也將改採「螢光黃綠底黑字」,目前國道和省公路已採該規格,但各地地方政府則尚未實施,五月起也將要求各地地方政府比照實施。

另外,東部設置自行車路網,在慢車道各劃設機車(左)與自行車(右)圖案,防止汽車駕駛侵犯路權,成效良好,這次修法也加入此設計,提醒汽車若非轉彎或路邊停車,將不得開入慢車道。

測速照相預告警示牌未來將由黃底黑字的文字直立號牌,改為三角號牌,並以相機輛閃光當的標誌當作測速照相機的象徵。(公路總局提供)

測速照相預告警示牌未來將由黃底黑字的文字直立號牌,改為三角號牌,並以相機輛閃光當的標誌當作測速照相機的象徵。(公路總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