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行車道標誌無厘頭 民眾霧煞煞

南投國姓投136
線自行車道提醒斜坡危險的標誌,卻用了禁制圖案,讓車友看了霧煞煞。(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國姓投136 線自行車道提醒斜坡危險的標誌,卻用了禁制圖案,讓車友看了霧煞煞。(記者佟振國攝)

2016/02/22 14:4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這是什麼標誌?南投縣國姓鄉投136線旁,最近設置自行車道專用標誌,提醒騎士減速慢行通過,但圖案卻是圓形紅色斜線的禁制標誌,讓騎士看了傻眼,質疑又是超瞎的烏龍標誌,縣警局交通隊則建議改用險降坡警告標誌,簡單明瞭,讓人一看就懂。

為服務騎自行車環島的民眾,教育部體育署規劃「環島山線」,其中規劃南投國姓的投136線為台中經國姓到草屯的環島自行車路線,最近完成自行車道標誌、標線設施,卻有車友質疑有的標誌讓人看了霧煞煞。

車友表示,其中一座標誌是在下坡路段前提醒騎士斜坡危險,請減速慢行通過,但上方又多了一個大大的圓形紅斜線圖案,讓人想到禁制標誌,卻又沒標示禁止的事項,實在很無厘頭。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有險降坡的警告標誌,並有文字敘述坡度及長度,建議加以修改,讓用路人一目了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