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受困者統統要找出來

南市警局提供指紋庫可供比對罹難者身分,家屬焦急等待比對結果。(記者楊金城攝)

南市警局提供指紋庫可供比對罹難者身分,家屬焦急等待比對結果。(記者楊金城攝)

2016/02/13 08:00

〔記者王捷、楊金城、林孟婷、甘芝萁、廖雪茹、王涵平、蔡文居、黃欣柏/綜合報導〕「搜救沒有時間限制,受困者統統要找出來!」台南市長賴清德昨表示,原本搜救人員認為A棟與G棟待救者應該在地表,不過突破層層障礙才發現A棟深陷地底,救援可說困難重重,但市府不會放棄,不管要花多久時間,都會把受困者全部找出來。

A棟七樓與八樓陷入地底約二到三公尺 救援困難

大地震救援昨進入第七天,截至今日凌晨零時統計,已有一百人死亡,其中維冠大樓九十八人罹難,仍有十九人待尋,A棟與G棟受困的民眾最多,從十一日開始至十二日晚間,維冠大樓沒有出現生還者。賴清德指出,原本搜救人員認為A棟與G棟待救者應該在地表,不過突破層層障礙才發現A棟的七樓與八樓陷入地底約二到三公尺,加上下陷處原本是地下室,救援困難,大型機具已經下挖二到三樓的高度,但一直沒有發現有受困者,但市府絕不會放棄。

昨天是震災受難者頭七,在救災現場,時而大雨,時而出大太陽,搜救人員格外辛苦。傍晚五點三分左右,災區搶救工程誤挖到台電電線,導致周邊停電,台電派人全力搶修,前進指揮工作人員及媒體只能摸黑作業,救援工程屬獨立發電,投射燈照明正常,搜救持續進行不受影響。

昨一天就有卅位罹難者被搜救人員找到,部分難以辨識身分的,將由台南市警局鑑識中心協助指紋和DNA鑑定比對。其中新竹縣特搜隊昨天上午在G棟七樓、八樓周邊,陸續挖掘到五女三男共八具遺體,其中一男一女兩具遺體碰在一起,位置較淺,距離另一具僅約二公尺,現場也挖到戶口名簿、存款簿、手表、金飾等貴重財物,但其身分及是否為一家人,仍待確認。附近另找到二男三女遺體,其中一具女遺體只有上半身。

震災計造成四五五校受損 廿四名學生死亡

教育部統計,截至昨天為止,震災受損學校共計四五五校,災損金額粗估二億一一四二萬餘元,造成廿四名學生死亡,還有十一名受傷的學生留院治療。

另台南市府統計,累計到昨天入帳的捐款共九千五百多萬元,若加上預定入帳捐款,捐款總金額共八億八千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