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民團挺子瑜 控告JYP侵犯人權

針對周子瑜事件,南韓民間團體韓國多文化中心將以涉嫌種族歧視及侵犯人權,向官方單位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申訴JYP娛樂。(擷取自YouTube)

針對周子瑜事件,南韓民間團體韓國多文化中心將以涉嫌種族歧視及侵犯人權,向官方單位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申訴JYP娛樂。(擷取自YouTube)

2016/01/19 06:00

要求南韓官方、檢方介入調查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周子瑜事件」演變成國際事件,繼韓媒「Channel A」報導南韓外交部擔心引發外交問題、「關切」周子瑜的經紀公司「JYP娛樂」,南韓民間團體「韓國多文化中心」昨天也在官網宣布,將以涉嫌種族歧視及侵犯人權,向官方單位「韓國國家人權委員會」申訴JYP娛樂,並要求官方、檢方介入調查。

媒體︰南韓外交部關注 憂延燒

南韓「東亞日報」旗下綜合有線電視台Channel A昨天報導,指南韓外交部就越演越烈的「周子瑜道歉事件」,表示「擔心此事演變成外交問題,正密切關注」。

「韓國多文化中心」則主張,周子瑜手舉她發展演藝事業的南韓國旗太極旗,以及出生地母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都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但是因為中國網友反應激烈,JYP娛樂老闆朴軫永竟讓一名小女孩上火線。該團體砲轟JYP娛樂旗下明明有多國籍藝人,但這次不但涉嫌剝削未成年少女,也在商業利益下被金錢蒙蔽雙眼。

JYP︰子瑜道歉 經父母同意

JYP娛樂為撇清責任,昨天以聲明表示,因顧及周子瑜十六歲未成年,十五日的道歉影片是經過周子瑜父母同意才拍,沒有逼迫,也是一直等到他們抵韓,才發布影片。JYP娛樂還說,讓周子瑜說「一個中國」,也是根據目前「九二共識」立論。

不過,因「韓國多文化中心」已向官方單位申訴JYP娛樂及負責人朴軫永,若查證屬實,朴可能還得接受南韓檢方調查。

台韓網友皆批 JYP處理粗糙

對於JYP娛樂的聲明,台灣網友不以為然,嗆JYP娛樂「原來都是they(指周子瑜的父母)的錯」,韓網友則替周子瑜的父母叫屈,認為天下有哪個父母會願意看到自己的小孩挨罵受辱,是JYP娛樂處理粗糙,連累了周子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