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六輕污染攝影展 縣長中堂竟誇美/村民罵公務員不求證 彰化縣府致歉儘快補正

「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2015/12/02 06:00

〔記者郭安家、張聰秋/綜合報導〕「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展覽,講述六輕衝擊彰化漁村,引起生態危機、村民健康、隔代教養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參加開幕式,不料近日彰化縣長魏明谷署名送上題字「美不勝收」的中堂,引發譁然。彰縣府昨天致歉,主辦單位台北市環保局也趕緊撤下。

「這開我們玩笑滿大的。」彰化縣大城鄉台西村民許立儀說,縣長不會親發每一張中堂,但公務人員小事不求證,連Google也不願意,台北市立圖書館工作人員也就照章行事掛起來。做為當事人,她覺得荒唐。

南風攝影展共同作者鐘聖雄昨看到網友轉貼魏明谷署名的中堂「美不勝收」,忍不住罵「幹、北七」。他說,魏明谷當立委時有到大城鄉參加過六輕污染相關公聽會,看到魏送這個中堂很驚訝,台西村民情何以堪。

台北市環保局解釋,環境教育志工負責市立圖書館現場管理,不察直接掛上來賀的中堂,昨已先撤下。

彰化縣政府行政處長謝仲南坦承中堂內容確實不妥,向攝影家和策展單位道歉,將儘快回收不宜的中堂並補正。

謝仲南表示,縣府縣長室每天都收到許多邀請帖,多委由熱心志工幫忙書寫工作,志工看到活動是攝影展覽,沒多想就讚美下筆,忙中有亂,絕對沒有嘲諷或侮辱的意思。

彰化縣長魏明谷送給南風攝影展的中堂。(取自鐘聖雄臉書)

彰化縣長魏明谷送給南風攝影展的中堂。(取自鐘聖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