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29人食物中毒 香港禁售洪瑞珍三明治

在香港掀起搶購熱潮的台灣洪瑞珍三明治即日起停售。(記者張聰秋攝)

在香港掀起搶購熱潮的台灣洪瑞珍三明治即日起停售。(記者張聰秋攝)

2015/08/04 06:00

〔記者吳欣恬、張聰秋、陳冠備/台北報導〕香港先後有廿九名市民疑食用自台灣進口的「洪瑞珍」三明治後,發生食物中毒。香港官方昨天宣布,即起禁止洪瑞珍三明治進口及在港銷售。

港:疑上游處理食物過程出包

我:疑銷售通路的保存有問題

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官員表示,從流行病學角度及調查所得,懷疑是上游處理食物過程中出問題。

食藥署北區區管中心副主任王德原指出,已接獲香港官方通報,指發生食物中毒的患者,共通點是都吃過洪瑞珍三明治,但是什麼病毒或細菌造成的中毒?以及保存運送有無問題等相關調查,對方皆未告知。

王德原說明,香港販售的洪瑞珍三明治,都是由貿易商自行向洪瑞珍購買後出口。衛生單位指出,國內近日未傳出洪瑞珍三明治造成食物中毒或異常的情況,懷疑是銷售通路在保存上出問題。

衛生單位初查,未發現生產線製作過程有問題。目前只知彰化北斗的洪瑞珍餅店把三明治賣給台北市凱郁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凱郁稱香港業者佳作下訂後,上月廿七、廿八、卅、卅一日出貨至香港。但國內出貨的業者不只凱郁一家,且香港公布的問題業者目前未包含佳作,是否為凱郁出貨的三明治出問題,仍待釐清。

洪瑞珍北斗鎮業者洪峻聲表示,三明治有美乃滋配料,天氣熱若保存不當,可能造成美乃滋變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