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酒駕 9成是警察

公務人員去年受懲戒處分共二百廿四人,警察占七成三。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公務人員去年受懲戒處分共二百廿四人,警察占七成三。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5/05/29 06:00

公務員受懲戒 警察最多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取締酒駕的警察卻也是酒駕高危險群!銓敘部昨天在考試院院會報告,須經銓敘審定公務人員去年受懲戒處分共二百廿四人,警察人員多達一百六十五人、占七成三;其中,因酒後駕車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有五十二人,身處執法第一線的警察竟有四十八人,超過九成。

懲戒處分包括撤職、休職、降職、減俸、記過、申誡等六種,受懲戒當年考績不能列為甲等,也會影響晉升。

有考試委員為警察抱屈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轉述,會中有考試委員為警察抱屈,認為懲戒人數偏多,與工作及所處環境有關。

銓審司長鄭政輝表示,這項統計並未調查發生原因,警察人員送銓敘審定的人數比較多,但照比例來看,被懲戒占比也的確偏高。

去年須經銓敘審定的廿七萬多公務員中,包含一般公務人員十六萬多人、警察七萬多人、醫事人員二萬五千多人,還有法官與檢察官、交通人員數千人。

平均受懲戒人數占總人數○.○八%,但警察人員受懲戒占警察人員總數○.二二%,比例是各類最高;受懲戒原因除了酒駕,縱放人犯或便利逃脫罪十九人居次。至於一般公務人員受懲戒共四十六人,只占整體總數○.○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