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夠感冒 紅十字會強震募款 網友嗆聲抵制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5/04/28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前日起發起援助尼泊爾強震募款,目標募集三千萬元,不少網友嗆聲抵制,指紅十字會紀錄不良,呼籲捐給其他單位。紅十字會回應說,不管民眾透過哪一個管道捐款,只要能幫助尼泊爾渡過難關,都很歡迎。

紅十字會曾遭質疑帳目不清、流向不明,比如日本大地震時募得了十七億元,卻只捐出四.三億。去年高雄發生氣爆事件,各大電視台發起募款晚會,再由紅十字會轉交高市府專戶,事後有氣爆受災戶跳出來,指紅十字會拒絕申請核發。

還有網友引述去年紅十字會網路資料質疑,紅十字會像是「黨國養老院」,成員包括總會長王清峰、副會長葉金川、副會長陳豐義(馬政府監察院秘書長)、理事史亞平、理事李鴻鈞、理事陳士魁 (馬政府前行政院秘書長)、常務監事曹爾忠,幾乎全與國民黨有關。

紅十字會總會聯絡發展處長徐孝慈表示,針對日本大地震專案,募得款項連同利息總計二十五億七千多萬元,截至今年二月底,執行率九十九.八六%。目前還剩大槌町七百三十戶公營住宅項目,一百五十一戶興建中,四百一十八戶預計二○一七年完成。

至於高雄氣爆災民申請遭拒,徐孝慈表示,有災民質疑為何不能領生活扶助慰問金,原因是該補助對象為中低收入戶之災民,該民眾確有屋損情形,但已發放屋損慰問金給該民眾。

對於成員的黨籍比例,徐孝慈解釋說,依據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規定,其中七位當然理事及三位當然監事由政府指派,不過紅十字會內工作以人道為本,不涉及任何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