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擴廠後 當地文蛤今年大減收

環保署昨召開六輕空污健康風險評估專家會議,最後因委員人數不足流會,環保團體與環保署槓上,出動環保署副署長符樹強出面調解緩頰。(記者湯佳玲攝)

環保署昨召開六輕空污健康風險評估專家會議,最後因委員人數不足流會,環保團體與環保署槓上,出動環保署副署長符樹強出面調解緩頰。(記者湯佳玲攝)

2014/12/26 06: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環保署昨天召開六輕空污健康風險評估專家會議,六位委員僅一位出席而導致流會;雲林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理事長林富源質疑,六輕擴廠後,當地文蛤黑殼率越來越高,今年更大減收、只有往年的兩至三成,花生也減收,怒批應秉持環境正義的環保署及環評會,卻未善盡責任、涉及護航大財團開發。

昨天的專家小組會議,六位委員只有主席陳美蓮一人出席。會議不到廿分鐘,主席就以委員人數不足宣布散會,引發環保團體不滿。

彰化環盟理事吳麗慧批評,環保署應事前掌握委員出席人數,提早告知,就不用各界勞師動眾白跑一趟;既然開發單位也在場,也可改為「意見陳述」,「沈署長以前就做得很好,魏署長上台後怎就變這樣?」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也質疑,六輕環評審查資料未全文上網公開,為何這次會議前,環保署逕行召開兩次秘密會議?環保署綜計處科長俞振海坦言,確有三附件未上網,但非秘密會議,只是會前先以書面詢問委員意見的書面審查。

林富源則指出,六輕擴廠後,損失的是農漁民,須花費更高成本噴灑農藥,但環保署只聽六輕廠方提的報告,「但那些數據根本是假的!」


台塑協理吳宗進表示,今年雲林沿海漁場大豐收,彰化漁船甚至來雲林捕魚,不知減收說法根據何來?花生「黑疤」則是長期以來無法解決的問題,是病蟲害所致,與六輕空氣污染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