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好「錢」景! 8成企業明年要加薪

表

2014/12/05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景氣復甦漸漸加溫,你加薪有望嗎?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八十.九%受訪企業打算明年加薪,其中還有十二.八%是「齊頭式」全面加薪,平均調幅達四%。

12.8%企業「不論績效」全員加薪

yes123求職網昨天公布「企業加薪與福利提升調查」結果,三成二受訪企業透露,今年營運狀況確實比去年好、四成認為持平;約六成預估明年會比今年好,但也有三分之一受訪企業預估持平,認為營運會比今年差的僅剩個位數。

既然看好前景,當然該回饋一起打拚的員工!

今年有六十三.八%受訪企業表示「針對績效」採部分員工加薪,另有十二.八%「不論績效」替員工全面加薪。受訪企業今年加薪幅度平均約三.九二%,若以勞動部統計實質經常性薪資平均三萬六六七三元換算,估計勞工大約平均加薪一四三八元。

展望明年,上班族的「薪情」可能更好!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有六十六%企業表示,將會依績效採部分加薪;另有十四.九%表示,不論績效全面加薪,平均調幅可達四.○五%,合計明年有意加薪的企業達八成。

福利支出 3成企業︰會比今年多

除了薪水,勞工的福利會不會變多?三成受訪企業預估,明年員工福利支出會「比今年多」;其中,六成計畫增加旅遊補助、四成二增加進修津貼、三成六加碼生育獎金、三成三提供結婚獎金、三成有免費下午茶。

七成五受訪企業另表示,為了留才或徵才,會「優先考慮調薪」,對「非主管職」員工平均願意加五四八九元,「主管職」願意加碼九二七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