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一輩子刻印章!多障生獨闖英倫遊學逐夢

吳忠祐(中)努力超越障礙,靠自己打工存錢,做好準備,下月要到英國遊學,爸媽以兒子為傲。(記者黃淑莉攝)

吳忠祐(中)努力超越障礙,靠自己打工存錢,做好準備,下月要到英國遊學,爸媽以兒子為傲。(記者黃淑莉攝)

2014/10/26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我不想刻印章、賣彩券過一生,我要追求自己的夢想!」右耳全聾、視力僅○.四,領有中度多重障礙手冊的吳忠祐,從不自怨自艾,靠著打工存下的錢,下月要勇闖英國逐夢。

廿二歲的吳忠祐因先天兔唇,出生三個月就接受大小矯正手術,不只兔唇,忠祐出生時右耳全聾,視力也因視網膜異常薄持續弱化,目前視力僅○.四,「能見度」約十五公尺。

國中就取得街頭藝人證書

忠祐的父親吳培欽和媽媽也是肢體障礙者,忠祐出生時,夫妻倆一度抱怨老天爺太不公平,對忠祐的呵護一直多過哥哥,更打算將經營的印章店交給忠祐,讓么兒至少能養活自己。

不過,忠祐卻為自己規劃了另一條路。從小,他就不斷嘗試超越各種障礙。國中時他學電子琴、參加樂團,還取得街頭藝人證書。

考上淡江大學英文系時,忠祐已經下定決心,畢業後要出國遊學。他一口氣兼了三份差事,端盤子、煮咖啡、在學校資源教室工讀,為了訓練英語聽、說能力,還到台北市旅遊服務中心擔任解說員,主動積極的態度,在旅服中心委外過程要尋找主管時,觀光局還主動推薦由他擔任。

下個月,忠祐就要啟程前往英國打工遊學。從申請、辦護照、簽證、訂機票,一手搞定;還沒出發,已上網找到房子並摸熟各項生活資訊。家人曾驚慌、阻止、擔心,現在已懂得寬心、放心、支持,讓他安心逐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