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地科奧賽三金一銀八連霸

陳奕愷(左起)、黃士桓、李述辰、程肯等4名台灣小將,遠赴西班牙參加第8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拿下3金1銀世界冠軍。(記者吳柏軒攝)

陳奕愷(左起)、黃士桓、李述辰、程肯等4名台灣小將,遠赴西班牙參加第8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拿下3金1銀世界冠軍。(記者吳柏軒攝)

2014/09/2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小將超讚!第八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昨在西班牙舉辦,台灣高中生陳奕愷、黃士桓、程肯包辦個人成績前三名,李述辰也拿下第十名佳績,三金一銀,勇奪世界冠軍,台灣也創下比賽開辦至今八連霸不敗紀錄。

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從二○○七年起舉辦,今年台灣代表團由台灣師範大學教授劉德慶率領建國中學及台南一中學生四人遠征,昨天傍晚傳回捷報,台灣不但蟬聯世界冠軍,且包辦前三名,創下賽事開辦以來無人能破的紀錄。

陳奕愷勇奪第一名、團體報告獎

建中高一生陳奕愷拿下個人成績第一名,並奪下最佳團體報告獎。陳奕愷說,因為喜歡天文而愛上地科,有時更會去野外、山上觀星,也廣泛閱讀科學雜誌,吸收許多新知;他謙虛地說,幾名台灣選手成績應該都很接近,拿下第一名「只是運氣好」,未來想去美國常春藤盟校就讀,繼續鑽研相關領域。

黃士桓獲最佳人氣、團體熱情獎

南一中高一生黃士桓拿下世界第二名,並獲得最佳人氣及最佳團體熱情獎,他在自我介紹中敘述家境平凡,靠著鄉村純樸生活,培養獨立性;黃媽媽說,兒子主動性很強,學校老師給他發揮空間,家庭也沒有給任何壓力,常常陪著妹妹在農田中躺著看星星,就能感到快樂。

第三名是建中高二生程肯,從國小六年級就出國競賽,曾拿下二○○八世界創造力大賽首獎,自我介紹中更說從未補習,高中報考托福測驗拿下一一六分(滿分一百廿分),立定志願要挑戰極限,「讓台灣學生揚名國際」!程肯的母親說,程肯從小就是好奇寶寶,跟著父親釣魚、爬山,甚至動手做飛機,未來也想出國求學,目標一樣是常春藤名校。

劉德慶說,台灣地科教育扎實,今年題型有一些改變,往年都是地質、天文、氣象、海洋四大領域,今年考題則強調地球系統,但台灣小將不論什麼考題都能應付,顯見實力領先全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