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遊大家談

吳綪恩(導遊年資8年)(記者林嘉琪攝)

吳綪恩(導遊年資8年)(記者林嘉琪攝)

2014/08/29 06:00

中客來台 第一線收入卻更少

●吳綪恩(年資8年)

我和先生都是導遊,會抱著孩子、頂著烈日到交通部抗議,是因為政府無視導遊生存環境越來越差。過去導遊1天出差費2500元到3000元,但來台中國旅客增多後,第一線的導遊帶團出差費卻下滑到1天幾百元。大量來台的中客沒有帶來商機,反而讓第一線觀光從業人員的薪水越來越少。

衝高來台數 配套卻沒跟上

●韓瑞菊(導遊年資5年)(有攝影)

為了圓夢,在兒子上大學後開始擔任導遊工作,一開始跟外國旅客介紹台灣的好山好水,覺得很有成就感,自豪每位導遊都是最好的「觀光大使」。

我本來很熱愛這份工作,但政府大量開放中客來台,衝高來台觀光人數,配套卻沒有跟上,一旦發生旅遊意外,常常是台灣旅行社和導遊出來扛責任。政府未能照顧第一線的導遊,覺得很心寒。

(記者林嘉琪)

導遊韓瑞菊。(記者廖振輝攝)

導遊韓瑞菊。(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