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死亡車禍 多數未繫安全帶

今年五月國道中山高北上楊梅靠近平鎮系統前,疑天雨路滑,發生死亡車禍,車內乘客被甩出車外慘死,國道警察調查駕駛和乘客均未使用車內的安全帶。 (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今年五月國道中山高北上楊梅靠近平鎮系統前,疑天雨路滑,發生死亡車禍,車內乘客被甩出車外慘死,國道警察調查駕駛和乘客均未使用車內的安全帶。 (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4/08/25 06:00

〔記者黃立翔、甘芝萁/台北報導〕未繫安全帶,國道更危險。根據警方統計,今年一到七月,國道上共有廿五人因未繫安全帶死亡,比去年一整年還多,警方也納悶,明明取締已高達一萬六千多件,民眾還不怕,尤其後座乘客就是不願或忘記繫安全帶,將嚴格執行拍照逕行取締及攔停執法。

國道公路警察局交通科長閻秉文說,今年一到七月國道共發生四十件死亡車禍,造成四十一人死亡、五十一人受傷,其中死者廿五人未繫安全帶,重傷者十六人未繫安全帶;去年國道共發生六十六件死亡車禍,造成七十一人死亡,七十人受傷,死者未繫安全帶有十八人,傷者則有八人,未繫安全帶問題並未改善。

警方說,根據國道事故成因分析,多年以來一直是未保持安全車距居首位,但車禍致死率與未繫安全帶絕對脫不了關係,尤其是國道計程收費之後,少了收費站的警用錄影設備監視,民眾心態可能更為放鬆。

基層員警更指出,先進國家很早就規定後座要繫安全帶,台灣起步較晚,民眾守法意識不足,明明簡單一個動作,卻為了乘坐舒適或其他原因不願繫安全帶,取締過程中還曾發現有民眾蹺腳橫躺後座,一個煞車就滾到前座;國道死亡車禍中,也經常出現前座繫安全帶者僅受輕傷,後座卻破窗飛出車外慘死,就是因為沒繫安全帶,應引以為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