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價更高 七夕玫瑰貴2成

滿天星受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影響,成為七夕情人節的熱門花卉。(記者蔡亞樺攝)

滿天星受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影響,成為七夕情人節的熱門花卉。(記者蔡亞樺攝)

2014/07/30 06:00

〔記者蔡亞樺、邱紹雯/台北報導〕週六是七夕情人節,不少人趕忙訂花送情人,受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影響,滿天星近來成為熱門的送花選項,許多花店紛紛推出韓式花束,滿天星一度缺貨;玫瑰花也進入買氣高峰,每把(二十支)平均批發價兩百至四百元,較平日上漲一至兩成。

中秋 愛心月餅最多漲12%

除了七夕情人節花價上漲外,今年的中秋節也會變得很貴;受雞蛋、麵粉齊漲,今年包括超商及飯店月餅都上漲二至三成,連各大社福團體的愛心月餅也不堪負荷,悄悄漲了五%至十二%,社福團體開始憂心,月餅變貴了,會不會嚇跑消費者的愛心。

台灣區花店協會理事長陳清鈺說,情人節花束多半還是以玫瑰花最受歡迎,但自從《來自星星的你》開播,劇中不斷出現的小花就是滿天星,也帶動滿天星流行,批發價逼近兩百元,漲幅約一至兩成,還有花店出現缺貨狀況。

開設實體與網路的花店業者說,有不少人上門指定要搭配滿天星的花束,或直接把滿天星包裝成主花,價格三百至五百元不等,滿天星因天熱易枯乾,這兩天訂單明顯增加,忙到沒時間留意有多少數量。

育成基金會宣廣組長陳怡如說,由於各項原物料價格上漲,今年育成中秋禮盒,綜合款十二顆裝月餅禮盒,從去年五百四十元漲到五百七十元,漲幅五%。受女性喜愛的蔓越莓酥,十顆裝從兩百七十元漲到三百元。

喜憨兒基金會粗估今年各式月餅禮盒平均也漲八%,公共事務部主任胡玉芳說,相信在消費意識抬頭下,消費者能接受「有合理的價格,才能吃得安心。」

唐氏症基金會今年的月餅禮盒首度結合三大超商及博客來通路販售,去年十二顆裝的鳳梨酥禮盒三百八十元,今年賣三百九十九元,公益行銷處長周美汝解釋,主要是調整包裝,才小幅調漲。

唐氏症基金會的「唐寶寶」認真製作中秋糕餅。(記者邱紹雯攝)

唐氏症基金會的「唐寶寶」認真製作中秋糕餅。(記者邱紹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