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3星主廚江振誠 獲頒榮譽碩士

台灣科技大學7日舉行畢業典禮,校長廖慶榮特別頒發榮譽碩士學位給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三星主廚江振誠(見圖),鼓勵技職學生也能闖出一片天。(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科技大學7日舉行畢業典禮,校長廖慶榮特別頒發榮譽碩士學位給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三星主廚江振誠(見圖),鼓勵技職學生也能闖出一片天。(記者廖振輝攝)

2014/06/08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目前在新加坡經營的餐廳被評比為新加坡第一名、全球最佳餐廳第卅七名的江振誠(見右圖,記者廖振輝攝),只有高職畢業,卻成為台灣第一位「米其林三星主廚」。江振誠說,每個人天生能力不一樣,就像手電筒有大有小,他是「亮度不夠的小手電筒」,因此他專注於廚藝,「就像小手電筒聚光在一個點」,亮度會勝過大手電筒。

名列全球具影響力15位主廚

淡水商工餐飲科畢業的江振誠,廿歲就做到西華飯店行政主廚,現在更名列全球下個世代最具影響力的十五位主廚之一。他昨天獲頒台科大榮譽碩士學位,即使已工作十五個小時、廿四小時未闔眼,江振誠和台科大學生對談時仍精神奕奕,展現非凡的毅力。

江振誠表示,要把每一次挑戰當作前往下一個目標的動力,「當你覺得是挫折時,你已經輸了,因為頭已經低下來了;當你覺得是挑戰時,頭則是抬起來的」。

鼓勵年輕人找好定位 活出自己

江振誠鼓勵學子,如果不適合念書,就要找一個專長,堅持把事情做好,要「定位」自己,先找到興趣,然後努力堅持活出自己,就像開餐廳一樣,一定要有「自己的個性」,「定位」清楚;例如餐廳要以辣為特色,就要做到讓客人想吃辣時,第一個就想到你的餐廳,要有鮮明的聚焦點。

江振誠也不斷挑戰自己,當年一句法文都不會說就勇闖法國進修,現在已精通中、英、法、日等多國語言,卅一歲時更被時代雜誌兩度讚譽是「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