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希均︰年輕人低薪 是自己努力不夠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昨日舉行企業教育高峰論壇,邀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等多位企業家與會。(記者羅沛德攝)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昨日舉行企業教育高峰論壇,邀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等多位企業家與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4/06/04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一○二年的大學生平均起薪才廿六K,教育服務業平均經常性薪資甚至跌破廿二K,低於十四年前的水準。不過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昨指出,只要能找得到人,就不算低薪,若年輕人無法獲得更高薪,應怪自己不夠努力。

台灣師範大學昨舉行企業教育高峰會,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金仁寶董事長許勝雄發起,邀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等,分享「學校如何配合企業培育人才」、「學校應如何培養未來老師」。

魏啟林表示,國票金給大學生的起薪是四十K,但這是給未來會成為公司核心幹部的年輕人,不是每個人都拿得起。他回憶當年剛畢業在台塑擔任專員時,前往高雄出差都是前一日從台北搭夜班車,忙完後再搭夜班車回台北,省下兩天住宿費;若是現在年輕人,就會罵這是爆肝,但他們當年都很開心,認為公司有競爭力,大家的年終才會多。

學生︰能力和企業只給低薪是兩回事

與會企業人士多數批評台灣年輕人不夠努力;對此,有學生離席時忿忿不平抱怨︰「太誇張了,都在罵人。」台師大英語系鄭姓學生受訪指出,學生能力與企業只願用低薪聘人是兩回事;若企業不願拿出錢,學生再努力也是低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