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運潮T 自己國家自己救詢問度高

陳為廷常穿著這款寫著「自己國家自己救」的T恤。(記者蘇芳禾攝)

陳為廷常穿著這款寫著「自己國家自己救」的T恤。(記者蘇芳禾攝)

2014/04/0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三一八學運號召五十萬民眾上街頭,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的一舉一動也成為矚目焦點,他們倆經常穿著一件寫有「自己國家自己救」標語的黑色T恤,最近詢問度破表。據了解,這件T恤早在去年就由激進工作室設計,也同時送給許多社運青年;不過,設計師怕被誤解趁機賺社運財,低調不願受訪。

不發社運財 設計師低調

林飛帆受訪時指出,激進工作室每年都會推出各種跟社會運動相關的T恤,不僅很有設計感、且會帶入很多社運的概念,很多人都喜歡在社運行動時穿著,表達自己的「態度」。

就在去年大埔四戶遭強拆後一個月,「台灣農村陣線」發起「八一八拆政府」遊行,這件T恤也正好在該時間推出,許多社運成員就常穿著這件T恤上街頭。陳為廷在這次學運爆發的前三天都穿著這件T恤,也使得賣場一度缺貨,只要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被網友封為「社運潮T」。

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

據了解,激進工作室長期關心社會運動,從反媒體巨獸、苗栗大埔事件開始,就會送各種寫有標語的T恤給林飛帆、陳為廷、王雲祥等社運青年。最近詢問度高的除了「自己國家自己救」款之外,還有「官逼民反」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