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版商、學者說法 還原歷史 尊重多元

北一、史記、克毅文化事業公司外觀。(記者廖振輝攝)

北一、史記、克毅文化事業公司外觀。(記者廖振輝攝)

2013/07/20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不只歷史教科書,引發爭議的「史記」等三出版社還想出版公民、地理教科書,盼能形塑正確的史觀。社長周世雄希望台灣社會能珍惜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其教科書最後還是要面對市場的檢驗。

史記文化事業、克毅文化事業、北一文化事業皆於去年設立,同位於台北市復興南路的一棟大樓內,資本額各為五萬元;負責人為退役少將、兩岸統合學會執行長鄭旗生,兩岸統合學會理事長則為不支薪的榮譽顧問。

史記社長周世雄坦言,除歷史教科書外,三出版社也計畫出版地理、公民教科書。周世雄說,稱「日據」只是還原歷史,不只日本是透過戰爭的手段取得台灣,事後也在「中日和約」承認過去在台統治是無效的。

被詢及清朝當初也是以武力取得台灣。周世雄認為,當時台灣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而是中國一部分,且多數移民來自大陸,故不稱為「清據」。

周世雄自認教科書內容充實,能吸引學生產生興趣;產品最後也要面對市場的檢驗,若真的不被接受,當然會調整。但他強調,在通過審查前,不能洩漏編撰者身分,只能保證皆具歷史專業。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則強調,課綱沒規定要用「日治」,他們的教科書完全符合規範,只是審定委員無限上綱。

被詢及三出版社與兩岸統合學會之關係,兩人皆強調毫無關係。張亞中盼外界能就事論事,不能因為誰有參與什麼社團,就硬要說有什麼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