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乩童揹聖母神尊 登刀梯拚升格

乩童揹著聖母神尊,踩著刀梯小心翼翼地向上爬,氣氛緊張。(記者吳世聰攝)

乩童揹著聖母神尊,踩著刀梯小心翼翼地向上爬,氣氛緊張。(記者吳世聰攝)

2013/01/20 06:00

〔記者吳世聰/嘉義報導〕嘉義縣東石鄉港口宮廣場,昨天上午舉辦一百零八層天梯奏籙科儀。高雄市三民區的慈天宮乩童揹著聖母神尊,攀越近六層樓高的刀梯及釘梯,過程驚險,但順利通過考驗,圓滿稟報天庭;聖母升格為天后,乩童葉偉元也升為道長。

高雄市三民區慈天宮供奉的聖母,是五十一年前從東石鄉港口宮所分靈,香火鼎盛。主任委員黃紀仁說,去年初,聖母降旨,指已經接領玉旨受封為天后,慈天宮也晉升為港口宮的南巡行宮,希望能回祖廟謝恩及授籙奏職。

慈天宮近一年的籌備,昨天上午在港口宮前廣場舉辦「靈寶飛閱奏籙一○八層天梯晉升受職大典」,近九百位信眾隨行觀禮,宮方也請來張天師第六十五代張意將天師監壇及見證。

廣場搭起神壇及近六層樓高的天梯,各有五十四層的刀梯及釘梯,通引師攀越作法之後,迎請在港口宮內閉關十二天修練的慈天宮乩童葉偉元登天梯。

乩童揹著聖母神尊,赤腳踏著刀梯,一步一步攀登而上,雖繫有安全繩防護,但圍觀的民眾還是屏息觀看及拍照留念;到了天梯頂端,乩童奏表疏文及擲筊,獲得聖杯後,代表功德圓滿,現場響起一陣爆竹及歡呼聲。接著,乩童撒下平安符及糖果,民眾爭相撿拾保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