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新制社會福利/老農津貼 調高到7千元

老農津貼將調高到7千元。(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老農津貼將調高到7千元。(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1/12/29 06:00

〔記者鍾麗華、廖千瑩、曾韋禎/綜合報導〕今年基本工資調漲在勞資角力中拍板,僅小幅調漲九百元。而在各界壓力下,勞委會花大半年檢討勞基法八十四條之一的三十七類屬責任制的爆肝行業,結果僅排除醫療保健服務業、托兒所保育員及一般旅館鋪床工等三個行業,將分階段不再適用責任制,回歸勞基法正常工時規範,遭勞工團體批評「為德不卒」。

此外老農津貼每人每月從六千元提高到七千元。不過,總統馬英九當初僅願意每月調高三一六元,還特地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三一六元是如何計算。但在南部選情告急下,突然政策急轉彎,政府才跟進民進黨所提出的版本,確定明年起每月調高一千元。

基本工資調漲900

●基本工資調漲拍板定案,元旦起調漲至1萬8,780元,每月增加900元,漲幅5.03%,時薪為103元。

國民年金修法 8項津貼同步調

●老年基本保證年金、老年給付、遺屬年金,從現行的新台幣3000元,調整為新台幣3500元,身障年金和身心障礙基本保障年金的金額,從現行的4000元,調整為4700元。 法案明定,以後每4年調整一次。

老農津貼每人每月提高到7千元

●「排富條款」則是要到2013年起實施,屆時農業外所得超過50萬元、土地與房屋不動產超過500萬元,都不能請領老農津貼,排富是「排新不排舊」,已請領津貼者不受影響。

公費肺炎疫苗擴及5歲以下中低收入戶

●中收入戶5歲以下幼童亦可享受「公費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原本接種對象包括5歲以下高危險群、5歲以下低收入戶及山地離島偏遠地區的99年以後出生幼兒等3大類,元旦起擴及5歲以下中低收入戶幼童。

實施性侵害新制

●「性侵害犯罪防治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強化對性侵害犯罪加害人保護管束監控、社區監督處遇及強制治療措施,保護人民免遭性侵害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