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拖鞋俠 穿草編拖鞋跑馬拉松

陳慶順所穿的草編拖鞋,市面都買得到,3雙100 元。(記者吳世聰攝)

陳慶順所穿的草編拖鞋,市面都買得到,3雙100 元。(記者吳世聰攝)

2011/01/23 06:00

〔記者吳世聰、余雪蘭/嘉義報導〕摔斷腳骨顛倒勇!有「台灣阿甘」封號的嘉縣太保市民陳慶順,因腿傷留下後遺症,無法穿慢跑鞋,改穿三雙一百元的室內草編拖鞋跑步,反而創下穿拖鞋跑百公里的紀錄,跑友誇他是世界第一等勇腳,還有「拖鞋俠」美稱。

陳慶順跑步時穿的草編拖鞋,市面就買得到,草繩編織,他穿著長跑時未再加工,曾經在起跑時,一不小心將拖鞋踢出,讓跑友都笑翻了。

五十四歲的陳慶順說,他不是特立獨行,故意穿草編拖鞋跑馬拉松,而是三十年前,他從三樓跌落摔斷右大腿骨,手術後留下右腳外撇的後遺症,穿一般鞋子行走時,兩腳與鞋後跟會碰撞,因此只能穿拖鞋,即使出國也不例外。

他開玩笑說,穿草編拖鞋跑步是錯誤示範,但自然就好,還省了不少買鞋錢。

陳慶順平時登山,二年多前才接觸長跑,一口氣就跑了十九公里,自己也感到意外,從此迷上長跑。二年來,國內舉辦的馬拉松比賽,他幾乎都報名參加。日前他參加民國百年一百公里馬拉松比賽,也是穿草編拖鞋從高雄跑到四重溪,以十二小時九分跑完全程。

台灣超級馬拉松協會特地頒給他穿草編拖鞋挑戰百公里成功的獎牌,跑友封他是「荔枝俠」及「拖鞋俠」,長跑界流傳這位馬拉松「怪咖」傳奇,更有跑友誇他是「阿甘正傳」的台灣版阿甘,也有跑友佩服「拖鞋俠」得天獨厚的勇腳。

陳慶順說,跑馬拉松要放輕鬆,用好像吃雞肉飯的心情,沿途與跑友聊天,就不會累。現在,他正籌備穿草編拖鞋挑戰萬里長城。

陳慶順務農,國中未畢業、識字不多,只有一百五十九公分高、五十三公斤重,卻娶了身高一百六十八公分的美嬌娘,朋友都很好奇兩人如何結緣。太太李秀絨說,兩人是鄰居,近水樓台,婚後育有一女、目前已經讀大學。

陳慶順也是「街頭鬥士」,六、七年前,太保市公所打算在白鴿厝農場闢建納骨堂,但因農場內有魚寮遺址,由他帶頭抗爭,居民也群起反對,公所只得另覓地點闢建;他說,對的事就要堅持。

陳慶順穿著草拖跑百公里的模樣。(記者吳世聰翻攝)

陳慶順穿著草拖跑百公里的模樣。(記者吳世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