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增學生壓力 老師:招生噱頭

2009/04/27 06:00

〔記者陳宣瑜、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丹鳳高中的英檢構想,教師及學生家長反應不一,有老師認為可望增加學生的英語能力,但有更多老師及家長質疑,英檢要如何教?校方如何配套?甚至會擔心考試領導教學,增加學生的求學壓力;也有部分老師的直覺反應:應該是「招生噱頭吧!」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表示,中級英檢本來就是為高中程度設計的,但若強制規定,並不符合高中課綱且不專業,學校老師要教什麼,教學專業何在?

考試引導教學變得更嚴重

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教授陳超明表示,英檢納入畢業門檻,考試引導教學的情況將變得更嚴重,現在學校都以學生通過英檢的成績做為招生噱頭,但是否真的達到效果,令人質疑,要提升高中生的英文程度,應該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學校考試應以「實用」為主,大考則要加入「聽力」測驗。

英文補教老師武璁分析,考中級英檢初試加複試要一千七百五十元,萬一沒過重考對經濟弱勢同學恐怕是個負擔。且英檢是課外的東西,學校老師要怎麼教、何時教?還有英檢和聯考的比重,學生如何去衡量?

台北市松山高中英文老師許亞君表示,學校以英檢來吸引學生和家長也無妨,不過,在教學現場上,除非學校另外有配套時數,才能解決口說練習及教學的時數問題。

建國中學資深英文老師鄭炎活第一反應則是:「招生噱頭吧!」他表示,把英檢作為畢業門檻應該會有反彈,就他所知,高中生考中級英檢,不少人是在第二關複試考寫作和口說時被刷下來,口說要能朗讀短文、回答問題和看圖敘述,要求學生畢業前都要通過中級英檢,不完全符合現今高中英文教學的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