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馬偕兒童醫院未違都計法 曾資程:反觀晶品城案才該說明

新竹市立兒童醫院遭控未違反都市計畫法,最高法判市府勝訴,市議員曾資程稱前市府以BOT籌建馬偕兒童醫院未違反都市計畫法已是確定。(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兒童醫院遭控未違反都市計畫法,最高法判市府勝訴,市議員曾資程稱前市府以BOT籌建馬偕兒童醫院未違反都市計畫法已是確定。(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13 17:0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曾資程今天指出,正義或許會遲到,但不會不到!他說,市立馬偕兒童醫院興建過程中,109年被民眾以市府違反都市計畫法提起行政訴訟。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市府勝訴,以及最高行政法院113年駁回民眾上訴,全案判決確定,前市府團隊林智堅任市長期間,以BOT方式籌建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並未違反都市計畫法。

但他也酸,2022年選前一天,民眾黨市議員李國璋前往地檢署告發新竹市政府林智堅團隊,圖利馬偕醫院。但行政訴訟最終判決新竹市政府並未違法都市計畫法,民眾黨議員選前一天的告發動作,很明顯就是選舉操作。

如果李國璋的提告,新竹地檢署若以行政訴訟最終判決,作為不起訴的參考依據,新竹市府的法定代表人是市長高虹安,曾資程說,他研判應該是不會對同黨議員,提起誣告之訴,但是如果有告到個人而最後不起訴的話,那他認為被告的人會不會提起誣告之訴呢?恐怕就等檢察官的調查了。

曾資程也強調,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圖利的是桃竹竹苗數十萬兒童的健康與醫療權益,所有的計畫書都寫得很明白,如今兒醫已營運,成為守護兒童的前哨站,這才是真正符合大眾利益之事,反觀新竹市府對晶品城關閉及進行整修,準備要蓋長照及醫美中心等情事都漠視,不僅剝奪大眾使用空間的權利,也未向市民說明,才是高虹安市府應向市民說明的。

對此,市府強調還未收到兒醫相關的行政訴訟判決文件,至於晶品城未來的規畫,市府後續都會嚴格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