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用黏合三秒膠 止血不傷肌膚

如果傷口位於身體深處,可選擇俗稱止血三秒膠或是整形三秒膠的「組織修復凝合劑」來止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如果傷口位於身體深處,可選擇俗稱止血三秒膠或是整形三秒膠的「組織修復凝合劑」來止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09/03/31 06:00

要讓傷口快速止血,其實可以不必用一般三秒膠,近幾年醫界有多種組織黏合利器。

比較表淺的傷口,有一種成分與家用三秒膠類似產品。只要在傷口表面輕輕一抹,傷口就像上了一層保護膜,隔天就可碰水。

若傷口位於肢體動作大、比較會拉扯到的部位,黏合處容易被撐開、撐破,就不適合使用。

如果傷口位於身體深處,可選擇俗稱止血三秒膠或是整形三秒膠的「組織修復凝合劑」。其主成分是人體的纖維蛋白原及凝血?,可以模仿人體在受傷凝血所需的黏液,使用後數分鐘內就會形成生理性纖維蛋白架構,幫助受傷組織修復。

不只有整形外科應用在拉皮手術時讓拉起來的皮膚與下面組織貼合,號稱比較不滲血、術後消腫快;也有用在心臟手術,不需要縫合血管來止血,只要直接噴上凝合劑幫助組織修復,就可以協助止血,幾西西就要上萬元。(諮詢:整形外科醫師梁偉中,整理:記者洪素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