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保養又故障 貓纜狀況不斷 遊客敗興

2007/08/01 06:00

〔記者洪敏隆、劉榮/台北報導〕前天才停機一天「大保養」的貓空纜車,昨天又發生系統設備故障,造成纜車停機長達一小時廿分鐘的「凸槌」事件,此次故障的是動物園內站輸出安全模組電路板,經法國技師確認重新設定仍無法恢復正常,更換備品才恢復營運。

台北捷運公司中運處副主任黃建昌解釋,前天的維修保養主要是針對機械及輪胎設備,損壞的安全輸入模組,並未在前天的保養排程中,因此沒有提前檢查出來。

模組異常 停一個多小時

昨天中午十二點五十分,貓纜因落雷暫停營運,下午三點十分試運轉檢查時又發現,動物園內站的一個安全輸出模組發生異常,只好繼續停機,檢查更換備品,下午四點卅分才恢復營運。

民眾建議花幾天大檢修

由於落雷後天氣逐漸放晴,許多民眾還是前往搭乘,沒想到又因設備異常多等一個多小時。家住新店的卓先生認為,貓纜停機率實在太高,香港昂坪纜車在出事狀況不斷後,也是無限期暫停營運檢修,建議貓纜應利用幾天時間大檢休,把問題通通找出來,這樣才是尊重旅客權益的作法,不要讓旅客大老遠跑來,敗興而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黃向群指出,貓纜與日前發生車廂墜落的香港昂坪纜車,在國外是屬同一集團,絕非北市府指稱的毫無關係,對照兩地纜車的故障紀錄,也有許多雷同之處。

黃向群說,昂坪通車早了貓纜大約一年多,但系統發生的故障紀錄、原因,不論是系統異常警示錯誤、車廂間距過近導致互撞,甚至是皮帶軸承損壞,貓纜也都陸續發生,今年六月,還發生纜車墜落的重大事故。

市府稱新系統狀況難免

新工處長李四川表示,貓纜與香港昂坪纜車除了系統分屬於單索、雙索之外,製造商及施工廠商完全不同,不同纜車系統可能在國外會技術支援,但不能混為一談。貓纜營運至今雖狀況不斷,但這是新系統上路難以避免的狀況,全線一千四百四十個感應器,都在為安全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