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打疫苗 指揮中心鼓勵團體預約

週三起我將開放自費武肺疫苗接種,明起就能在全國卅一家醫療院所預約。(資料照)

週三起我將開放自費武肺疫苗接種,明起就能在全國卅一家醫療院所預約。(資料照)

2021/04/18 05:30

21日起在全國31醫療院所施打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週三(廿一日)起,我國將開放自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週一(十九日)就能在全國卅一家醫療院所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坦言,受理院所不多,主因目前接種還不踴躍,若開設太多地點反而難湊齊一定人數接種,會評估開放自費接種後的狀況,決定下一波公費接種對象開放時程,鼓勵公司或團體預約。

受理院所不多

主要是接種不踴躍

卅一家疫苗接種專責醫院包括部立基隆、桃園、苗栗、花蓮、台中等醫院,以及台大、三總等醫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AZ武肺疫苗的「打氣」不佳,確有受到全球多國不良反應事件的影響,加上AZ疫苗都是十人份一瓶裝,如果醫院當天只開一瓶,至少要有八人接種,如果為當天的最後一瓶,則至少要有六人接種,且要在六小時內打完。

莊人祥指出,週五接種人數都會比較好,應是認為若接種後出現不舒服,有個週末假日可以休息。指揮中心也鼓勵公司直接聯繫卅一家提供自費接種服務醫院,以團體為單位預約自費施打。

目前國內接種AZ武漢肺炎疫苗人數累計三萬二三八九人次,已通報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共一六四件,非嚴重不良事件一四八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十六件。

莊人祥表示,有些個案本歸類於「非嚴重」,但後續有住院,會改列入「嚴重」中,未來週末先暫停公布不良事件統計,原因是需進行調查和比對,加上週末接種人數少,會在隔週一統一公布。

第5及第6類人員

下一階段接種對象

疫苗下一階段可望加入接種行列的是第五類「維持社會運作必要人員」,像是警察、憲兵等,以及第六類長照機構人員及受照顧者。

羽球球后戴資穎日前表示不會接種疫苗,莊人祥說,指揮中心提供疫苗給將前往東京奧運的國手,是採「自願接種」,並無強迫。目前奧運培訓隊有二一二人接種,十六日單日接種人數達七十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AZ武肺疫苗的「打氣」不佳,確有受到全球多國不良反應事件的影響。(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AZ武肺疫苗的「打氣」不佳,確有受到全球多國不良反應事件的影響。(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