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黃運將去年收入 平均月減1583元

計程車駕駛日子越來越難過?交通部統計:駕駛收入略減1583元。(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計程車駕駛日子越來越難過?交通部統計:駕駛收入略減1583元。(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8/09/30 06:00

交部計程車營運狀況調查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面對UBER競爭,計程車司機日子越來越難過?交通部每兩年進行一次計程車營運狀況調查於近日公布,去年專職計程車駕駛每月平均收入為四萬六千零四十五元,較一○四年減少一千五百八十三元,營業支出卻微幅增加兩百六十六元。

UBER競爭 業者認衝擊生計

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副理事長鄭力嘉認為,這份數據並不準確,現在業界面對UBER競爭,他們每月增上千輛,費率還不受管控,計程車司機每月收入只少一千五百元,不符合實際狀況。

去年計程車車輛登記數為八萬七千六百零四輛,較一○四年增六百二十五輛,當中仍以台北市兩萬八千四百五十輛、新北市兩萬兩千兩百四十三輛最多,兩者相加佔整體五十七.九%;不過兩市計程車數量皆較一○四年略少三、四百輛,占全台灣比率也略下滑一.二%。

至於計程車駕駛加入車隊收入真的比較好?根據統計,去年底有加入派遣車隊,每月營業總收入五萬零九百五十一元,較未加入者高出一萬零五百一十九元,每月營業支出雖較未加入者高出四千四百四十四元,但收支併計後,有加入者平均每月收入高出逾六千元。

統計︰加入車隊收入較高

從數據上看,加入車隊的確收入較高,因此越來越多專職駕駛人選擇加入無線電或衛星派遣車隊,去年佔比首度超過半數,達五十一.一%;至於選擇不加入車隊的駕駛,主要原因包括「不願被車隊管理約束」、其次為「管理(服務)費用太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