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 嘉義17秒內發生雙震

嘉義市忠孝路一棟民宅倒塌,鄰長要跨越掉落屋瓦進出,幸無人受傷。(徐國榮提供)

嘉義市忠孝路一棟民宅倒塌,鄰長要跨越掉落屋瓦進出,幸無人受傷。(徐國榮提供)

2018/07/03 06:00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蕭玗欣/綜合報導〕嘉義縣昨天下午三點二十六分連續發生兩起規模四.五和四.六的淺層地震,時間僅相隔十七秒,最大震度都達四級,震央都在中埔鄉、相距僅○.四公里。地震先是上下跳動,接著左右搖晃,嚇壞民眾,也造成嘉市忠孝路一棟無人居住磚造老宅倒塌,幸無人傷亡。

依氣象局測報資料,嘉縣府東方二十.二公里處,昨天下午三點二十六分十.三秒地牛翻身,規模四.五,深度八.九公里,最大震度為嘉市與嘉縣大埔四級,雲林、台南與彰化三級。

眾人還驚魂未定之際,三點二十六分二十七秒又有地震,震央在嘉縣府東方十九.八公里,規模四.六,深度十二.一公里,最大震度四級。有民眾指震前聽到地鳴,隨後感到明顯的垂直、水平搖晃,歷時數秒。

傍晚五點四分,大埔鄉也有小區域、規模三.六、深度五.七公里的地震,最大震度嘉縣草山三級。

應不會發生更大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主任陳國昌表示,通常是規模五.五、六.○等大型地震才會發生雙震,嘉義兩起地震發生時間、規模相近,且位於同一個地質構造,屬於「雙震」,對於中型地震來說十分少見。但後面餘震次數並不多,且部份發生地點距離「雙震」位置較遠,應不至於會有更大地震發生。

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教授溫士忠說明,兩起地震發生於嘉義地震密集帶,也就是位於九芎坑斷層(北起雲林縣古坑,南至嘉義縣竹崎)與木屐寮斷層(台南市白河往南)之間,與去年五月間的中埔群震屬同一區塊,預估會有餘震,民眾要小心防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