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明天滿3年 甜點女孩動「手」術逐夢

八仙塵爆明天滿三年,甜點女孩何侃霖將動手術往夢想邁進。 
(何侃霖提供)

八仙塵爆明天滿三年,甜點女孩何侃霖將動手術往夢想邁進。 (何侃霖提供)

2018/06/26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八仙塵爆事件明天將滿三年,二十一歲的「甜點女孩」何侃霖為了朝甜點師夢想邁進,將在當天進行手部手術。她因為塵爆而導致全身有六成面積遭二到三度燒傷,雙手手部韌帶也受損,歷經休學兩年的復健,去年終於回到校園學習她最愛的烹飪;回想起復健歷程,她說:「那是這輩子從來沒感受過的痛。」

雙手韌帶受損 無法上烘焙課

「踏上夢想的舞台、壓力衣人生、甜點。」何侃霖,三月剛滿廿一歲,最喜歡吃抹茶蛋糕,夢想是成為甜點師,她在社群網站Instagram寫下對自己的描述,壓力衣人生與夢想和最愛的甜點並列,似乎已經接受燒傷復健的現實,也努力要追尋未來。

何侃霖去年回歸校園,但上烘焙課時卻困難重重,因為韌帶受損導致手指彎曲,無法靈活操作鍋具跟器械;經過醫生評估,何侃霖將在這週三到馬偕醫院進行手術。

馬偕醫院表示,手部關節活動度好、勤勞按摩使疤痕柔軟、被動運動時手指能伸直,才能進行手術,侃霖是經過半年努力,才終於可以動刀。

現在的何侃霖展露自信,但是,她歷經的「痛」卻是別人難以想像的。她說,撐開雙手手指骨頭復健時,是她此生沒經歷過的劇痛,每天都覺得好累、好痛苦,但在家人朋友鼓勵下,她也不斷告訴自己再撐一下,才撐到現在終於可以開刀。

開心度日 鼓勵傷友努力復健

何侃霖目前就讀醒吾科大餐飲系一年級,喜歡吃甜點的她說,剛開始穿壓力衣很不舒服,都待在家、不想出門,可是朋友會用甜點誘惑,讓她慢慢走進人群,如今常在社群網站放上到處遊玩的照片。

何侃霖表示,很開心可以活著度過今後,很開心可以吃喜歡的甜點,很開心可到處跑、到處玩,傷疤對她來說已經不可怕,也希望鼓勵其他受傷朋友繼續努力復健、追逐夢想。

馬偕醫治122人 8成回歸社會

馬偕醫院在八仙塵爆當晚收治最多傷者、達八十三人,而燙傷團隊醫療復健成效顯著,陸續還有外院傷友來院追蹤及復健,總計醫治傷友達一二二名,已有約八成個案回歸社會。外科部主任董光義觀察,嚴重燒燙傷病人平均需三到五年才能回到原有的生活,塵爆傷者年紀輕,加上醫療團隊在三個月的急性期即介入復健,使得整體回歸進度超前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