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申請放榜 輔大醫招無人

107學年大學個人申請放榜數據

107學年大學個人申請放榜數據

2018/05/18 06:00

面試期錯開慘當備胎 全國共23個科系招生掛蛋

〔記者吳柏軒、葉冠妤、黃旭磊/綜合報導〕一○七學年大學個人申請分發結果昨統一放榜,今年缺額達一萬多名,雖比去年少一千五百名,但招生校系掛蛋的數量卻增為廿三個,輔仁大學醫學院更慘,身為醫學科系擬招廿二人卻招無一人,大學招生聯合會分析,其申請日期與其他醫學系錯開,遭滿級分生當備胎所致。

缺額逾萬名比去年少 掛蛋科系增多

而高雄女中張筱梅、施昱如、劉玟琪及陳永淳四位同學學測滿級分,卻連台大醫學系都沒有申請,各自進入香港大學生物醫學系、陽明、台大牙醫系及成大醫學系就讀,學生認為台大醫學系並非金字招牌,是考量各校師資、發展性,選擇想要科系就學。

台大醫未必是優先選擇 雄女4滿級分都未選

甄選會數據指出,今年前段大學的申請缺額中,台灣大學缺一三六名、成功大學缺一○七名、交通大學缺八十名、清華大學缺一五九名等,呈現頂大缺額情況。不過台大表示,今年缺額比去年減少十二個,研判是今年他校與台大面試多衝堂,考生先做好選擇,減少重複錄取。

大學甄選會統計,今年申請招生名額五萬九五一○個,分發四萬六六四八人,總錄取率達五十九.九二%,近年少子化趨勢難敵,仍有不少科系在申請招生上「掛蛋」。

其他醫學系都招滿 輔大醫缺額將回到指考

其中,輔仁大學醫學系一般生今年擬招廿二人,結果分發○人,其他醫學系則通通招滿,輔大醫招生大失利!

大學招生聯合會執行秘書戴念華分析,輔大醫的面試跟其他醫學系錯開,導致大量有意就讀醫學系的高分群學生,將輔大醫作為墊底志願,但沒有選擇輔大醫當作最終志願。

過去3年 輔大醫分發報到還有6、7成

輔大校方表示:「尊重學生的選擇。」招生名額將回流到大學指考缺額。輔大醫學院副院長洪啟峰表示,受輔大醫院開幕效應影響,吸引許多七十五級分學生參加輔大醫學系甄試,「考生多但報到人數少」始料未及,過去三年,輔大醫學系申請入學分發報到的人數都有六、七成,今年人數掛零是例外,明年會斟酌甄試日期,避免今年狀況再度發生。

面試期約19天 平均每日有上百校系衝堂

大學甄選會副總幹事陳淑美說,今年科系掛蛋數比去年的十四個還多,增加因素包含部分資管、資工科系招收有考過「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測驗」(APCS)的考生,結果有參加測驗的考生不多,使部分科系面臨招生掛蛋。

戴念華表示,大學申請有第二階段面試,今年發生抗議面試衝堂的爭議,後來經協調有部分學校錯開二階時間,結果卻發生輔大醫招生掛蛋情形,依全國二千多個科系參加申請,面試期約十九天,等於平均一天有上百校系會衝堂,會儘量幫各大學分析,提供其未來進行招生策略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