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繁星》大學繁星放榜 51級分進台大

台大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記者吳柏軒攝)

台大教務處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記者吳柏軒攝)

2018/03/15 06:00

3校首度錄取 台大:今年名單實現縮短城鄉、校校等值目的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昨放榜,全國有一萬四千八百多名考生提前上大學,台灣大學統計校內榜單,發現今年有新增三所高中首次有台大繁星生,而今年也有學測五十一級分的學生進入台大就讀,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說,這已達到縮短城鄉、校校等值目的。

牙醫系增額錄取3人

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今年台大繁星推薦的招生名額有三三二名,占台大總招生名額十%,共有六八六人報名(含醫學、外加名額),最後錄取三三五人,增額來自牙醫系,因名額只有一個,但有四名滿級分生在校排名、比序篩選上都比不出來,最後四人皆錄取。

若看七十五滿級分人數,李宏森說,今年有卅七名滿級分生(含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創五年來新高,去年才十七人、前年僅廿六人,研判因今年學測滿級分人數暴增,也使得台大滿級分繁星生增加。

台大錄取37滿級分生

台大繁星錄取生的學測成績,最低為五十一級分,有兩人分別錄取歷史系及政治系政論組;李宏森解釋,繁星推薦的精神就是要縮短學校城鄉差距,科系針對學測門檻僅設為均標,篩選時,以考生在校表現為依據,這兩名五十一級分生,在校排名都有到達前一%與二%。

李宏森說,或許繁星生學測成績不高,但可能是因學生來自偏鄉,原本學校及當地教育環境資源不足,進到台大將一視同仁,若有需求,校方也將提供學業諮詢服務,或找學長姊開面授課程。

成功高中6人居冠

此外,台大統計,這次繁星錄取的考生中,最低的校排名是前十九%,錄取人類學系。

台大繁星生最多的高中榜單,成功高中有六人居冠,再來是桃園高中的五人居次,四人榜單則有多所學校,包含建國中學、北一女中、景美女中、台中二中、道明高中、屏東女中、花蓮高中、羅東高中等,呈現繁星入學管道讓部分社區高中學生,也有機會上頂尖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