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繁星》會考吊車尾! 劉宇宸劉冠宏打掉重練 攻進清交

中市忠明高中學生劉宇宸(右)、劉冠宏吊車尾入學,高中三年打掉重練,這次繁星各拚進清、交大。(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忠明高中學生劉宇宸(右)、劉冠宏吊車尾入學,高中三年打掉重練,這次繁星各拚進清、交大。(記者蘇孟娟攝)

2018/03/15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劉宇宸與劉冠宏,三年前各以二A三B吊車尾成績驚險入學,升高中後「打掉重練」,劉冠宏拚成校排前一%,繁星推薦入學拚進交大電子工程系,劉宇宸也克服數學弱科,攻進清華電機資訊學院學士班。

劉宇宸與劉冠宏三年前會考吊車尾入學忠明,兩人原本均極沒自信,但劉冠宏用「拚命唸、儘量讀」的穩紮穩打累積實力,讓他穩站校排前一%。劉宇宸的數學科起伏大,他檢視問題在於觀念不夠扎實,從基礎重新學起,學測數學進步到十四級分。兩人分享經驗都說:「高中可以是全新的開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並努力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