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AI先機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開學囉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開學典禮27日於中央研究院舉行,中研院長廖俊智(前排左起)、立委陳學聖、經濟部長沈榮津、科技部長陳良基、立委吳思瑤、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奇美副總經理陳世賢、義隆電子董事長葉儀?等人與會。(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開學典禮27日於中央研究院舉行,中研院長廖俊智(前排左起)、立委陳學聖、經濟部長沈榮津、科技部長陳良基、立委吳思瑤、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奇美副總經理陳世賢、義隆電子董事長葉儀?等人與會。(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28 06:00

科技部長︰絕對不能輸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發展人工智慧領域(AI),除了硬體建置外,人才培育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以培育AI人才為宗旨的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昨天舉行首期開學典禮(左圖,記者羅沛德攝),擔任校長的中研院院士孔祥重表示,世界各國都積極投入AI研發與應用,台灣必須儘快跟上,才能搶得先機。

昨天舉行開學典禮,包含中研院長廖俊智、經濟部長沈榮津、科技部長陳良基、Google Taiwan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等產官學界人士出席。

中研院院士孔祥重致詞時提到,越來越多產業結合人工智慧而成功的案例,在深度學習的領域更是表現優異,這代表世界各國都注意到人工智慧帶來的商機,且積極地投入應用開發,台灣必須跟上市場脈動,回應產業需求,才能夠搶佔先機。

去年是台灣的AI元年,科技部投入大量預算推動AI政策。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台灣在人工智慧領域「絕對不能輸」,若產業沒有到達一定規模,等到人工智慧爆發時,台灣會完全跟不上。他表示,台灣還是要靠年輕人,政府會投入大量資源與政策,協助年輕人趕上這波人工智慧浪潮。

首期錄取210人 培訓12週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指出,AI確實能夠幫企業提升效率、生產力,國內根本難題是人才不足,因此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會致力於人才培育,並以產業AI化、AI產業化為目標。一流講師、豐富經驗的助教團隊與充足的運算設備都是學校的優勢。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首期錄取二一○位學員,分別來自製造業、資訊業、金融業等專業領域,將進行為期十二週密集的課程與培訓。除了台北之外,未來在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也將設立分校,預計一年可以為台灣訓練七五○○位AI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