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調酒賽 清寒女高職生台灣心摘冠

游雅婷以嫩薑、洛神花茶等台灣道地食材,調製出名為「台灣心」的創意飲品,贏得韓國WACS國際調酒大賽金牌。(記者張安蕎攝)

游雅婷以嫩薑、洛神花茶等台灣道地食材,調製出名為「台灣心」的創意飲品,贏得韓國WACS國際調酒大賽金牌。(記者張安蕎攝)

2017/10/03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17歲女學生游雅婷家境清寒,她積極學習調酒,期盼透過一技之長來翻轉逆境。她日前參加韓國WACS國際調酒大賽,以嫩薑、洛神花茶等台灣道地食材,調製出名為「台灣心」的創意飲品,讓評審們驚豔,贏得金牌、為國爭光。

目前就讀新北市開明高職餐飲科二年級的游雅婷,接觸調酒僅一年半的時間,她經常犧牲休息時間,勤奮不懈地苦練,今年在「健行好棒盃」奪冠,取得韓國調酒大賽的參賽資格,成為最年輕的台灣國手。

但3萬5千元的旅費對游雅婷來說是沉重的負擔,學校得知,動員33名教師及董事募得全額旅費。

滿懷感激的游雅婷提醒自己更要全力以赴,不能辜負師長的期望。於是,放學後,她花3到4個小時練習調酒技巧,講究每個動作的準確及流暢度,就連站姿、笑容也反覆雕琢,常因此手痠背痛、多處瘀青。但為了精進專業,她還到手搖飲料店打工,也藉此分擔家計。

「我要讓世界看見台灣!」游雅婷說,她為了比賽內容發想一個月,以熬煮肉桂糖漿、蘋果醋做為基底,中和嫩薑的辛辣感,再加上台灣獨一無二的洛神花,搭配出酸甜好滋味,取名為「台灣心」;游雅婷的「台灣心」讓從未嘗過洛神花的外國評審相當驚豔,加上巧手刻製的杯墊、襯以洛神花擺飾,終而脫穎而出。

對於奪下金牌,她最感謝含辛茹苦、扶養姊妹兩人長大的媽媽,以及調酒隊師長的指導,她表示調酒讓她更有自信也增廣見聞。開明校長方寶全說,游雅婷證明了只要肯努力付出,世界舞台並非遙不可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