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租套房藏民宅 可靠網路查緝開罰

許多民眾喜歡透過Airbnb找到平價、舒適的套房。(記者蕭玗欣攝)

許多民眾喜歡透過Airbnb找到平價、舒適的套房。(記者蕭玗欣攝)

2017/07/14 06:00

〔記者周彥妤、歐素美、葛祐豪、蕭玗欣/綜合報導〕違法日租套房猖獗,過去雖有法可罰,但經常因屋主拒絕配合檢查而無法開罰,加上國際訂房網站Airbnb今年五月推出繁體中文介面,讓違法業者更囂張。如今「Airbnb條款」上路,就廣告行為直接開罰,地方政府認對執法有助益。

Airbnb︰會與房東溝通 提醒風險

Airbnb表示,新規定是針對無照業者刊登廣告行為,且即日起就會面臨被檢舉或裁罰,會持續與房東溝通,提醒其法律風險,盼政府能給予輔導合法的作業時間。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觀光產業科科長陳雅慧表示,非法日租套房興起於網路平台,舉證違法事項有其困難,因而產生管理漏洞,難以對非法旅宿業者開罰,地方政府過去因窒礙難行,抓不剩抓,Airbnb條款上路,等於從根源阻斷亂象,地方政府有法律後援,對執法有相當助益。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長林鴻文表示,非法日租套房均藏身民宅,往往無法稽查,露出廣告的平台多設置國外,難取締。新條款上路,對執法是強力後援。

高市觀光局產業科表示,現可就廣告行為直接開罰,相信會有立即嚇阻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