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旭東喊委屈︰挖深可儲水養魚

徐旭東(右二)委屈說,我們已經近很大努力了,挖深可以更為儲水。(記者王憶紅攝)

徐旭東(右二)委屈說,我們已經近很大努力了,挖深可以更為儲水。(記者王憶紅攝)

2017/06/14 06:00

〔記者王憶紅、黃佩君、楊綿傑/台北報導〕針對環團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連署,亞泥董事長徐旭東昨說很委屈。他表示,亞泥礦場沒有擴大,在範圍縮小下,因此才挖深,挖深可以儲更多水、養魚,「我也很愛台灣,難道會把它搞得一塌糊塗嗎?」環保團體聞言跳腳,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批徐旭東好像不是跟其他人活在同一個時代,根本沒看到人民的怒火。

徐旭東強調:「我們不做不合法的事,一切合法,倘若一切走合法程序仍被撤銷,這是台灣的問題,你要用什麼題材(撤銷)?」

未來是否會投資拍攝《看見台灣II》?徐旭東說他會投資,因為中央山脈太漂亮,很少人可以看到。

徐旭東表示,大家或許覺得照片(亞泥礦場)不好看,但要思考的是,台灣的公共建設還要不要?水泥產業還要不要?亞泥過去被鼓勵到東部投資,替台灣做了很多建設,「不能打一個公司打到站不起來」,否則台灣水泥全部要進口,一噸要卅到五十美元。

他強調,亞泥在範圍縮小下,所以挖深,挖深可以儲水,以後就可以養魚,這些都是為了環境生態保持。

經長李世光:邊挖邊復育合理

經濟部長李世光認同說,包括像台泥的豎井鑽探、亞泥往下開挖,是礦場開發的新工法,「以全世界來看也是合理」。他也強調,亞泥一邊開挖、一邊復育,相當於挖完後已復育了廿年,是比較好的做法。

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蔡中岳則說,要養魚蓋水庫都要做環境影響評估,但亞泥全跳過環評。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謝孟羽也批評,徐旭東短視近利,沒有想到結束採礦後,對經濟、環境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