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新成語! 「徐公移山 池魚之殃」

立委林淑芬在臉書PO出一張「徐公移山,池魚之殃」的惡搞成語貼圖,諷刺徐旭東。(圖擷取自林淑芬臉書)

立委林淑芬在臉書PO出一張「徐公移山,池魚之殃」的惡搞成語貼圖,諷刺徐旭東。(圖擷取自林淑芬臉書)

2017/06/13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太魯閣亞泥礦場被質疑愈挖愈深,亞泥董事長徐旭東今天一席「蓄水養魚」的說法引起眾怒。立委林淑芬晚間在臉書PO出一張「徐公移山,池魚之殃」的惡搞成語貼圖諷刺徐旭東,她也呼籲經濟部,立刻撤銷亞泥的違法展延。

林淑芬:亞泥已挖掉觀音山的高度

林淑芬今晚在臉書PO出一張「徐公移山,池魚之殃」的惡搞成語貼圖,圖片釋義寫道:「徐公自1957年開始移山,海拔高度從776公尺至295公尺,並炸出一個如天池般的坑,徐公稱可蓄水養魚。而周邊部落族人表示驚恐害怕。此為徐公移山,池魚之殃。」

林淑芬下午表示,亞泥自1957年起開始炸山採礦,新城山已經從海拔776公尺採到只剩下295公尺,挖掉超過觀音山的高度;而今年三月經濟部竟然火速通過亞泥展延,不但不用環評,還可以繼續挖到海拔120公尺。

林淑芬說,她要求經濟部撤銷偷發出去的展延許可,亞泥若要展延,礦務局需重新進行實質審查;在尚未修正礦業法之前,環保署應該要依環評法第28條,要求開發單位辦理環境影響之調查分析;未來礦業法修正後,亞泥等未曾辦理環評的個案,都應立即適用環評法的相關規範與審查。

林淑芬重申,她再一次要求經濟部,立刻撤銷亞泥的違法展延,落實實質審查、原基法知情同意權,重新踐行展延的所有行政程序,未來也需履行新礦業法的相關規定。

林淑芬表示,亞泥自1957年起開始炸山採礦,新城山已經從海拔776公尺採到只剩下295公尺。(圖擷取自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表示,亞泥自1957年起開始炸山採礦,新城山已經從海拔776公尺採到只剩下295公尺。(圖擷取自林淑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