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猛播中、韓劇 被NCC警告

華視一月初播出李鍾碩、韓孝珠合作的韓劇《W-兩個世界》。(資料照,龍華電視提供)

華視一月初播出李鍾碩、韓孝珠合作的韓劇《W-兩個世界》。(資料照,龍華電視提供)

2017/04/06 06:00

〔記者陳炳宏、洪素津/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期調查無線電視台的自製率,發現華視一到三月自製率未達廣播電視法規定的七成,逾三成都在播中國與韓國戲劇,黃金時段特別明顯。NCC昨對華視做出警告,要求一個月內改善,若限期沒改善將處罰新台幣廿萬元到二百萬元罰鍰。

月內沒改善 可重罰200萬

廣播電視法第十九條規定,廣播、電視節目中之本國自製節目,不得少於七成,主要時段播出之本國自製戲劇節目不得少於同類型節目之五成。

NCC指出,無線電視台中,華視今年一月到三月自製率平均僅六十九%。過去是以整個事業體進行計算,今年廣電三法修正案通過後,改採個別頻道計算,華視旗下有四個頻道,其中主頻道就未達標,其播出的非本國戲劇,主要是中國劇與韓劇為主,黃金時段特別明顯,已提醒華視警惕、改善。

華視:規劃投入3億製播

華視今年一至三月外來劇方面,八點檔有三部戲,包括韓劇《兩個世界》、中國劇《琅琊榜》、中國劇《羋月傳》。華視總經理郭建宏人在國外,未接記者電話。

華視節目部經理代為說明,華視去年已規劃將投入三億資金製播節目,因華視總經理一度懸缺,自行製播方案無法定案執行,最近郭建宏接任,董事會才剛批准方案與經費,尚需時間製播。

NCC副主委翁柏宗說,華視主要時段播放的戲劇多為中國劇,華視若繼續維持這樣的內容,可能連主要時段五十%自製節目的目標也無法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